yjxg2588

西藏易贡国家地质公园风光

                                易贡国家地质公园




       西藏易贡国家地质公园:是西藏第一个国家地质公园,位于西藏自治区波密县与林芝县交界处,主体位于波密县易贡乡,以易贡茶场所在的易贡湖为中心。总体呈宽带状展布,长轴方向呈北西——南东 向。总面积为2160平方公里。地质公园以易贡巨型山体崩塌地质遗迹为特色。

       主要地质遗迹有易贡巨型山体崩塌区、易贡巨型滑坡区、易贡堰塞湖区、易贡藏布——帕隆藏布断裂带与反向河区、茶场与铁山旅游区、冰川地质遗迹区、现代冰川区、峡谷地貌区与次生崩塌滑坡区。

       地质公园以易贡巨型山体崩塌地质遗迹为特色——以世界罕见的特大山崩灾害遗迹和中国最大的海洋性现代冰川群为主体,包括易贡藏布——易贡湖、巴玉、古乡和许木四大景区[1]  ,有国内最大的现代海洋性冰川雪山群、堰塞湖、冰湖、峡谷、瀑布、泥石流、滑坡、塌方、滚石、滑石、角峰、铁山等地质地貌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性“地质博物馆”,总面积2160.8平方公里。




































                                  西藏风光



1920×1080


2187×1453


2187×1453


2734×1816


2734×1816


2734×1816


2734×1816


2048×1529










No.030--2048×1529




                                浙江花岙岛风光




评论

热度(7)